人氣 2118

大林推無毒農業 社區情感更活絡

#地方 #社區 #旗山 #菜園 #志工 #共餐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旗山區大林社區推廣無毒農業,讓社區居民知道無毒種植蔬果的好處,今年爭取高市府農再基金補助打造無毒蔬果園、製作天然堆肥,菜園每周由社區媽媽志工值勤維護管理,彼此討論種菜心得及交換意見,社區的情感因菜園更活絡了。

高雄市旗山區大林社區推廣無毒農業,讓社區居民知道無毒種植蔬果的好,今年爭取高市府農再基金補助打造無毒蔬果園、製作天然堆肥。 記者謝梅芬/攝影高雄市旗山區大林社區推廣無毒農業,讓社區居民知道無毒種植蔬果的好,今年爭取高市府農再基金補助打造無毒蔬果園、製作天然堆肥。 記者謝梅芬/攝影

大林社區位在高雄旗山區的最北邊,無毒蔬果園的基地是大林國小廢校,社區人口外移及出生率下降問題,民國96年廢校,因緊鄰社區活動中心,社區爭取認養。社區農園提倡零除草劑,以無毒栽培種植青花菜、白花菜、茄子等當季蔬菜,收成的蔬菜由社區分送獨居老人及提供社區關懷據點共餐食材。

菜園利用農園旁空地製作天然堆肥,肥料的材料是透過收集果皮、廚餘、落葉、雜草等堆肥轉化而成,天然的堆肥促進土壤中微生物的繁延與活躍,平衡土壤中的生態,讓土地恢復生氣。

社區最常見的堆肥是檸檬堆肥,由於社區主要產業為檸檬,常常會有許多廢棄果渣的產生,將使用後的檸檬放入黑糖水中,製成酵素經過稀釋後再澆灌回果園中,循環利用,減少資源浪費。

社區理事長宜錦茂說,透過無毒蔬果農園的營造,確實帶動社區夥伴投入社區工作,每周社區志工值勤管理,阿公和阿嬤一起種菜,後續將以區域認養方式維護園地,朝向食農教育發展,結合圓潭國小師生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