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9

環保風格美化社區 嘉市東川社區再添新裝

#地方 #建築 #社區 #綠美化 #志工 #環保

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嘉義市美的不僅是景觀,還包含社區的熱情,像是東川社區發展協會,多年來積極辦理社區綠美化工作,爭取經費規劃綠美化社區,如今東川社區的入口-公園街,即是該社區努力營造的成果,最近將最後一面老舊牆面整理重新粉刷後,超美麗,另外加上時有環保志工穿著橘色志工背心整理打掃,讓該社區街道顯得人情味十足。
 
 
嘉義市不缺乏美,只是缺乏被發現,東川社區發展協會在曾小榮理事長帶領下,致力於環保、衛生、巡守等工作,在環保政策上多年與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密切合作,成立東川環保志工小隊規劃維護該社區入口街道-公園街,令該街道煥然一新。來到這街道即可以看到入口處明顯處標示著社區名稱及象徵該社區崇尚休閒環保生態的腳踏車、貓頭鷹及蝴蝶等鐵雕意象。
 
再往上走,可以發現一面以黃敏惠市長推動嘉義市『綠色永續的適居城市』為中心思想,創意設計save the earth的牆面,節能減碳愛地球的主題畫面,以日常生活中的植物,騎腳踏車等為元素,並融入嘉義代表建築射日塔及東門,意像嘉義市,而綠色新芽代表藉由全民落實節能減碳後生活環境得以破土重生,藍色原點圖案意像摩天輪,代表轉動嘉義市,朝綠能城市低碳嘉園大步邁進。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林建宏表示,感謝東川社區發展協會對環保的重視,扮演著社區發展的推手,歷年向該局爭取的社區環境改造計畫等相關補助,在志工用心下,將原公園街旁灰暗的牆面及轉角都綠美化的相當有特色。未來該局會持續協助社區爭取更多綠美化及環保推廣的經費,期望在大家的努力下讓本市社區民眾都能重視自家的生活環境,發揮創意共同改善髒亂點,創造舒適的生活環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