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98

居民DIY土水、木工 美化社區空地

#地方 #社區 #美化 #志工 #資源回收 #環保

記者蘇木春/頭份報導

苗栗縣頭份鎮忠孝社區利用資源回收變賣所得,並向縣府爭取社區規畫師經費,將活動中心旁空地整建得美輪美奐,設有步道、花園與記憶走廊,居民為節省經費,學習土水、木工技術熱心投入,看到成果都直呼:「超有成就感!」

苗栗縣頭份鎮忠孝社區志工美化活動中心周邊環境,泥水、木工等統統自己來。(記者蘇木春/攝影)

忠孝社區的環保志工,每天傍晚挨家挨戶收集資源回收物,變賣所得作為社區基金,用來認養路燈、頒發獎學金,回饋居民,忠孝公園內的社區活動中心設施老舊、夜間缺乏照明,居民多次在社區大會提議改善,社區發展協會自行繪製規畫圖,召集志工動手整修。

「都是靠社區居民的熱情!」協會理事長吳秋香說,社區沒有足夠經費發包,只能自購材料,招募志工動手做,不斷向人請教技術,志工嘗試多次才上手,有時經費斷炊,都要等湊足錢,才能繼續動工,但居民熱情不減,每次都是近20人總動員,令人感動。

縣府上個月補助社區規畫師計畫經費,讓綠美化工程進度得以加速,昨天一早志工忙著混合水泥、搬運磚塊,按照設計圖將磚塊一一排列,活動中心也成為臨時木材加工廠,婆婆媽媽忙著將木材拋光、磨平,準備作為戶外花架建材,一群人忙得不亦樂乎。

施工期間常有社區前往觀摩,見到工程規模都認為經費少說百萬元,協會總幹事黃桂坤指出,因採購、施工統統自己來,志工不支薪,工程費不到30萬元,讓經費最有效運用。

83歲的羅朱玉英是最年長的志工,只要社區有人力需求,她都第一個報到,跟著糊水泥、搬磚頭一點都不馬虎,卻從不喊累,「只希望讓公園更漂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