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2

推動綠色循環 162間商店摘星

#環保 #地方 #政策 #資源回收 #減塑

中國時報 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推動綠色循環商店,針對業者源頭減量、資源回收等面向推出星級評鑑,不少業者發揮創意,將過去被視作垃圾的豆渣再製成美味餐點,或為冷飲設計就口杯蓋,減少吸管使用。新北市環保局12日表揚162間「摘星」店面,邀請更多店家加入愛地球行列。

 

環保局指出,今年獲得「惜食減量傑出獎」的「原粹蔬食作」雖然只是間小餐廳,但環保觀念不輸大飯店,不僅提供員工一系列教育訓練,從認識食物的碳排放,到利用食材的原則設計菜色,更把黃豆渣製成豆渣鬆餅,成了店內招牌菜色之一。

新北市環保局12日表揚162間綠色循環商店,感謝他們為環境的付出。圖/記者葉德正攝新北市環保局12日表揚162間綠色循環商店,感謝他們為環境的付出。圖/記者葉德正攝

另獲「源頭減量傑出獎」的福容大飯店,全力推廣「『舞春』打包」的惜食觀念,也自設廚餘處理設備,並推動企業溫室氣體減排效果的碳盤查,是國內第一家通過英國標準協會BSI「服務碳足跡」認證的旅館。屢獲選「企業形象獎」的家樂福,與環保局合作,設置reBAG回收箱,讓多餘環保袋及紙袋循環再利用,截至8月止,新北市各大量販店已借出近12萬個reBAG,加上塑膠包膜回收利用系統,每月可減少25噸塑膠垃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