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8

勞工夜市撤攤 警展開掃蕩

#經發局 #勞工夜市 #管委會 #夜市攤 #違規擺攤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市30多年歷史的勞工一德夜市,未趕上「日落條款」期限前,申請通過就地合法,11日確定走入歷史。外傳夜市管委會遞交申請案給高市府,審查期60天內不會被強制撤離,但經發局打臉說,大限已過將依法行政,轄區警方也將加強取締。

 

勞工夜市300多家攤商占地擺攤,造成噪音、環境汙染,近日地方住戶更向副市長葉匡時陳情。高市府7年前訂定《高雄市攤販臨時集中場管理自治條例》,對未經核准設置道路上既有攤集場,必須於申請期限7年內,以管委會組織名義提出申設,獲住戶同意後才可繼續營業,但11月12日大限之日已屆,勞工夜市仍未走完法定程序。

 

高市勞工夜市11日正式走入歷史,警方加強取締掃蕩不法擺攤。(柯宗緯攝)

 

勞工夜市管委會發言人曾燊堯指出,已趕在11日落日條款到期前,將送審門檻的居民同意書送到經發局備查,在審查期間60天內不會被強制撤攤,希望這個30多年歷史傳統夜市能得以生存,延續高雄人回憶,繼續分享平價美食,與在地居民和平共處。

 

不少夜市攤販也掛起布條「高雄不是無情ㄟ城市」、「賺吃人賺小錢,拜託呼阮活下去」。鞋攤老闆陳鳳山表示,靠擺攤養活一家四口,「我們是弱勢團體,如果可以就地合法就好」,也可帶動地方觀光,就算下周禁止擺攤,還是會來,不然怎麼生活?被趕再打算吧!

 

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強調,沒展延60天這回事,這是對於法令的誤解,落日條款規定清楚須在7年內完成合法申請,這60天是包括在7年之內。換言之,現行法令未修正之前,就不是合法攤販集中場。

 

轄區前鎮警分局長林新晃指出,警察局配合高市府,取締力度會加強,依法告發、還路於民,以優勢警力採取連續告發手段,根除長期占道行為。前晚也派29名警力掃蕩取締,共開出54張罰單,下周若再有違規擺攤,搞不好要開100張罰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