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4

輔導成立管委會出包 北市挨轟

#政策 #地方 #管委會 #免費輔導 #社區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北市府每年編列數百萬委外廠商免費輔導公寓大廈成立管委會,有民眾陳情,明明是免費輔導,廠商卻稱若未成立管委會將收5.5萬元,向市府投訴竟沒有下文被吃案,議員許淑華炮轟市府違法亂紀,質疑不少社區恐遭廠商以收錢威脅成立管委會。北市建管處對此回應,即使未成立管委會也不能收費,未來將修改廠商合約與評選規定。
 
市府2016年起,每年花數百萬委託廠商免費輔導公寓大廈成立管委會,累計至今已編列超過2000萬預算,依規定不論社區是否成立管委會,即使有輔導也不能向住戶收費。
 
北市府免費輔導公寓大廈成立管委會爆發爭議,市議員許淑華(中)13日陪同民眾出面陳情。(張立勳攝)
 
不過,有住戶昨在許淑華陪同下出面指出,廠商打著市府招牌在會議討論時,強調管委會若未成立,將收取5.5萬衍生費用,令人不解宣稱免費輔導,為何又有報價單記載費用,甚至發生決議撤銷,最後仍成立管委會,質疑會議紀錄被偽造。
 
住戶說,沒有反對成立管委會,但程序須合法,有住戶認為管委會成立有爭議,連署向市府陳情,不料建管處不聞不問,懷疑遭吃案。
 
許淑華痛批,市府違法亂紀、恣意妄行,由於要成立管委會,廠商才拿得到錢,恐怕有不少社區被廠商以收取衍生費用威脅後成立管委會,且愈輔導爭議愈多,市府難道不用監督嗎?她要求北市政風處1個月內完成調查。
 
對此,建管處副處長虞積學說明,接獲陳情有馬上告知廠商不能收費,若廠商收費,民眾提供具體事證即啟動調查,未來會修改契約與評選規定,研擬依開會次數比例付款給廠商,非成立才付錢;政風處專委顏輝德說,全案調查後若有缺失將懲處。廠商回應,報價單不是免費輔導專案內容,有民眾詢問才提出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