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0

前朝帶走榮化抵押文件?前局長:沒離開過經發局

#政策 #地方 #經發局 #李長榮化工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市府昨開記者會表示,李長榮化工提供給市府土地設定抵押權資料「一度失蹤」,後來在一堆資料中找到了,指前朝交接有疏失。高市府前經發局長李怡德說,這份文件從沒離開過經發局,是經發局人員找不到,批韓團隊不斷羅織罪名,把前朝當政治提款機。

據悉2014年高雄氣爆後,輿論希望市府以行政手段向石化管線所屬的李長榮化工、送石化原料的華運倉儲進行財產保全程序,以免災民求償無門;榮化為負責,主動提供新竹、高雄兩處土地設定抵押權給市府。

傳李長榮化工設定給高市府的土地抵押債權公文一度失蹤,市府人員昨出面說明情形。 記者蔡孟妤/攝影

韓國瑜就任市長後,榮化向經發局申請返還,經發局卻找不著公文,歲入預算也無這筆債權,韓昨上午受訪時說,相關資料被前朝機要人員帶走後才歸還。

現任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說,2014年8月高雄地院民事裁定市府可就榮化財產在19億範圍內進行假扣押,當時市府考量後續賠償,也希望榮化繼續運作,因此在當年9月5日跟榮化簽不動產抵押權設定契約。

去年選完交接,經發局前首長機要把這份公文連同其他資料一起交出,1月11日整理發現這疊類似土地權利登記書是重要憑證,應用公文書處理方式納入保管,因此當天已依程序簽准,存入高銀公庫保存。

李怡德昨表示,這份抵押證明文件設定是給「高雄市政府」,如果要處置,需用市府大小章向法院單位申請,這種抵押向來不能列入歲入;這份文件從沒離開過經發局,是經發局人員找不到,離職的機要已把資料交給某位經發局人員,並非離開後帶走再交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