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8

榮化:若該賠 財務沒問題

#地方 #李長榮化工 #高雄氣爆 #大社廠 #賠償

記者林毅璋/台北報導

高市府多次點名李長榮化工是高雄氣爆禍首,榮化發言人潘俐霖昨天表示,若調查結果證明榮化該負責,目前財務狀況可以支應;此外,大社廠今起停工四天至九日止,粗估營收將少一點三九億元。

榮化破損的管線。(記者林澔一/攝影)

榮化破損的管線 記者林澔一/攝影

潘俐霖說,榮化總資產約五七七億元,淨值約二一○億至二二○億元,每股淨值約廿六元;未來若責任歸屬確定該由榮化賠償,榮化要度過這次難關,應沒有問題。

但潘俐霖說,高雄氣爆事件正由檢方偵辦中,責任歸屬仍待釐清,榮化不可能講「沒有賠不起的問題」這種失禮的話。

金管會指出,榮化目前仍是銀行的正常客戶。債權銀行之一中國信託銀行指出,榮化在塑化類股中,屬債信優良客戶,銀行團會釐清榮化營運和清償能力是否受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三年前台塑六輕廠多次發生火災,經濟部工業局曾以榮化為例,指出榮化有優良的工安;此次若確定榮化是氣爆元凶,對官方說法是一大諷刺。石化界人士表示,「業界都還在想:怎麼會這樣?」

業界人士說,目前還得釐清下水道箱涵將榮化管線包覆其中,是否是加速銹蝕的原因。另外提醒,得重新評估利用陰極防銹方式,是否真能抵擋管線遭水氣銹蝕,以免再發生憾事。

潘俐霖說,榮化的工廠都有投保火險,理賠金額約為三七○億元;公共意外責任險約是數億元,金額不大,投保的範圍則是「廠區與其他相關工作物」,但得先等檢方確定責任歸屬後,才能和保險公司談理賠範圍等事宜,細節也無法向外界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