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2

陳菊:氣爆區3條管線 永遠停用

#地方 #政策 #高雄氣爆 #陳菊 #中油 #中石化 #李長榮化工

記者楊濡嘉、王昭月、高宛瑜/連線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昨宣布災區內中油、中石化、李長榮化工所屬的三條石化管線,業者務必清空管線內殘留石化原料,清空後永不能回填並禁止回復使用;災區外的危險管線如安檢不合格,也禁止使用。

高雄市長陳菊昨宣布災區內中油、中石化、李長榮化工所屬的三條石化管線,業者務必清空管線內殘留石化原料,清空後永不能回填並禁止回復使用。(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氣爆一心路(大刊頭)

中石化大社廠面對這樣的決策,十分無奈。中石化一名幹部表示,若石化管不能送料,只能使用槽車,並非長久之計,希望政府在決策上能更加審慎。李長榮一名幹部也黯然表示,在這個節骨眼,除非中油願意出借石化管線送料,否則只能做長期減產的心理準備。

「三條管線禁止回復使用後,不知道到底會有多少經濟損失,但沒有什麼比高雄市民生命財產的損失、沒有什麼比讓市民生活在恐懼中更嚴重吧?!」陳菊昨主持石化氣爆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議,宣布這項決定。

她表示,為使重建工程可迅速、安全進行,災區內所有危險管線都不能回復使用,市府環保局將會同交通、經發、勞工等局嚴格把關,保障市民安全。

陳菊還說,市區內其他工業管線,也要一併管制,未來這些管線必須向市府申報,如檢出不合格立即禁止使用。

「這是保障市民的必要作法」,環保局長陳金德表示,過去法令不周全,對於石化業者長途管線輸送的原料或產品都沒有好好管理或規範,今後凡這類長途管線所輸送的原料或產品,須通報環保局。包括原料的往返去處、管線單位、輸送物質性質和壓力等,不管是新設核准或是業者申請展延的審查案,都必須提供這些資料,否則後果自負。

目前中油在災區的石化管已清空,中石化預定今天清空,李長榮也會很快清空。

此外,發生氣爆的石化管,原是中油用來運送石油的管線,李長榮從福聚公司接手後,改運送丙烯,但未向市府申請變更登記,使得石化管線權責引發爭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