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68

災後信心指標 台酒活化駁二特區土地

#商圈 #駁二特區 #地上權 #台酒 #亞洲新灣區 #輕軌捷運 #氣爆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高雄市氣爆事件後,首宗設定地上權案4日舉行招商座談會,台灣菸酒公司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面積952坪的土地將活化開發,預計第三季公告招商。業者表示,雖然上週發生重大災難,不過對高雄房地產市場仍深具信心。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別具文創氣息,成為旅遊必訪景點之一。(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拍攝)

駁二 駁二藝術特區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被視為災後信心指標的招商案,座談會共有旅館、建商、開發商及壽險業等30家業者出席,基地所在的駁二特區,未來三年內陸續將有輕軌捷運環狀線、高雄軟體園區、市立總圖書館、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等重大建設落成。

駁二特區鄰近的七賢三路為進入高雄港區的重要幹道,距離最近的運輸系統為捷運橘線西子灣站及塩埕埔站,也是西臨港自行車道的北邊起點,為兼具文創、港灣、及觀光價值的廊帶土地,與上週發生氣爆事件的三多一路、凱旋二路等仍有段不小距離。

負責招商的仲量聯行指出,本次基地為第三種商業區,可做旅館、零售、商辦等使用,禁止開發住宅,地上權存續期限為70年,預估可開發樓地板面積8000~8400坪,總投資金額10億元,業者投資報酬率達6~8%,預定10月底或11月初公告招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