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8

九渠溝滯洪池 解決新社水患

#前瞻計畫 #九渠溝 #滯洪池 #新社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 王文吉/台中報導

前瞻計畫「九渠溝滯洪池」日前完工,解決台中新社水患,也兼具灌溉功能。立委江啟臣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導水管路工程,引水大坑的部分預計年底完成,至於崑山、水井地勢較高,將設置加壓站,預計分2年3期施工,總經費4.62億元,乾旱枯水期可灌溉1270公頃農地。

 

江啟臣邀集農委會、國防部及經濟部等考察白冷圳引水工程。台中市水利局官員簡報指出,九渠溝滯洪池上池可蓄存白冷圳餘水2.5萬噸,年底完成輸水大坑溪,至於崑山、水井,則初步規畫於中興嶺的1公頃國有地設置加壓站,並建置加壓、重力輸水管線及調蓄池等。

九渠溝滯洪池解決台中新社水患,也兼具灌溉功能,上池可蓄存白冷圳餘水2.5萬噸,未來在枯水期可灌溉1270公頃農地。圖/記者王文吉攝九渠溝滯洪池解決台中新社水患,也兼具灌溉功能,上池可蓄存白冷圳餘水2.5萬噸,未來在枯水期可灌溉1270公頃農地。圖/記者王文吉攝

江啟臣表示,新社區水井、崑山,石岡區頭坪、二坪及豐原東陽等地區缺乏水源,目前多靠雨水、鑿井及抽取溪水等灌溉。白冷圳引水計畫原為台中市水利局提出,經他爭取,農委會允諾負擔規畫及建設經費,期望能在明年3月進行整體規畫作業的招標發包。

 

新社區崑山、水井及石岡區頭坪等地導水管路工程,總經費4.62億元,台中市水利局考量用地取得與後續維護管理,透過江啟臣爭取農委會接手規畫及建設經費,預計明年啟動招標程序,完工後可在枯水期灌溉1270公頃農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