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17

媽媽嘴、P海盜 列入新北特色地圖

#政策 #地方 #媽媽嘴 #商圈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民政局繪製「地方特色地圖」,邀專家學者考究後,以Q版結合KUSO手法介紹新北市地理位置、29行政區各3至4項風土民情,卡通化的圖案超「卡哇依」,甚至連黃色小鴨、媽媽嘴咖啡等熱門議題也納入。

 

民政局繪製「地方特色地圖」,連黃色小鴨、媽媽嘴咖啡等熱門議題也納入。(記者黃福其/攝影)

 

「官方文宣不必太嚴肅,幽默些更會讓人印象深刻。」參與評審的文史工作者、淡江中學教師蘇文魁說,地圖內容雖簡要,但各區介紹平均且考究,是有水準的地圖。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各區3至4項特色風土民情,有傳統活動、名產、建築等,經網路票選48萬票產生,具民意基礎;為突破傳統地圖僵硬、刻板印象,更具吸睛效果,才以卡通手法設計。

地圖正面以航海古地圖為背景,介紹全台22縣市地理位置,還有一艘「P」海盜船;民政局說,「P」代表菲律賓「Philippines」或海盜「Pirate」,任讀者自由解讀。

最近熱門的黃色小鴨被用來代言金山鴨肉,洩了氣的黃色小鴨則凸顯二重疏洪道大台北都會公園有豐富生態;八里左岸喧騰一時的「媽媽嘴咖啡」社會新聞,被畫上嘴巴特徵明顯的婦人正在喝咖啡。

平溪天燈、鶯歌陶瓷意象則有電影「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第六感生死戀」的影子;黃金博物館220公斤重的黃金磚,也結合電影「不可能的任務」凸顯出來。

坪林包種茶、萬里蟹、雙溪山藥等特產,以卡通化趣味呈現,地圖裡還有酷似市長朱立倫的人物,在包種茶(包中)融入鼓勵生育政策,及酷似前總統李登輝的人物介紹三芝。

江俊霆說,特色地圖初版將印製1萬分,下月發送公部門、學校,近日已有不少社團、學校來電索取。日後視情形決定是否加印供民眾索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