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年貨大街拚防疫戴口罩、實聯制 北市擬納旅遊警示燈號

#迪化街 #年貨大街 #地方 #黃珊珊 #商圈
聯合報記者潘才鉉/台北報導
 
2022台北迪化年貨大街登場,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年貨大街活動。黃珊珊受訪表示,由於迪化街不是一個固定的建築物,街區有些防疫困難,但仍希望民眾要做到實聯制,至於是否考慮啟動人總量管制?黃珊珊表示,視疫情觀察,考慮將年貨大街納入旅遊警示燈號景點。
 
眼看疫情再次緊張,商圈憂心生意受影響,迪化年貨大街由去年改為不搭棚架、不擺攤,與在地商家協調,今年延續此措施。黃珊珊表示,不搭棚架希望能讓店家展現特色,讓遊客瞭解迪化街年貨的真正特色,提升這個商圈認同感, 遊客也比較好逛。
 

 

2022台北迪化年貨大街於1月15日登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2022台北迪化年貨大街於1月15日登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有關防疫規範,黃珊珊表示,由於迪化街不是一個固定的建築物,街區有些防疫困難,但仍希望民眾要做到實聯制,並且維持好防疫社交距離、戴口罩,若有違規的話還是會請警方取締,或是先做出勸導,勸導不聽就依法開罰。
 
不過民眾可能邊走邊吃逛大街,黃珊珊表示,依中央規範在戶外口罩還是要戴好,吃東西則是要到用餐的地方比較妥當,若是民眾在店裡面飲食,則會請店來做勸導,她重申,在安全距離內沒有其他人,飲水、飲食並未禁止。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目前為止疫情還算平穩,所以會把該匡列的人匡列好,讓市民正常生活,畢竟有一些社區感染的風險,民眾仍要提高警覺;另外,有的民眾未進入店家只在外逛街,並不會讓走在路邊的人都掃實聯制,但希望民眾回到自身,留意自己曾經去過的地方,當政府公布足跡時就能有所警覺,市府也會調閱電信足跡輔助。
 
至於是否考慮啟動人總量管制?黃珊珊表示,過去台北市政府建置「台北旅遊警示燈號」,依人潮擁擠程度分為紅、黃、綠三種燈號,未來也將納入年貨大街,由於年貨大街剛啟動,視疫情觀察,若疫情再變嚴重,將會做相關總量管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