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1

迪化街商圈 生活機能優

#商圈 #迪化街 #年貨 #年貨大街 #古蹟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北市大同區的大稻埕早期由於淡水河能通行船隻而形成重要商圈,是台北最先開發的區域之一,目前本區以住宅區為主,但早期發展的商業態樣至今仍然蓬勃發展,其中迪化街更是成為北部著名的年貨大街。

迪化街商圈保留原始古蹟,加上是年貨大街,一直以來都是民眾採買及觀光客北市必逛景點之一。由於生活機能佳,周遭新建案開價亦不低。(記者方明/攝影)

↑→迪化街商圈保留原始古蹟,加上是年貨大街,一直以來都是民眾採買及觀光客北市必逛景點之一。由於生活機能佳,周遭新建案開價亦不低。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大同區屋齡10~20年的電梯大樓每坪大約48.5萬元,迪化街商圈的周邊住宅,屋齡20~30年的電梯大樓,每坪大約則落在44.8~47.9萬元,因為該區域釋出物件稀少,價格變化相對穩定。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迪化街附近住宅的生活商圈,主要以永樂市場為主,周邊包括民生西路、延平北路二段,也有很多小吃店,以及小型商圈,生活機能相當便利。

民生西路屋齡為30~40年的公寓,價格每坪48.4萬元,屋齡10年以內的電梯大樓,每坪大約61.2萬元;延平北路二段一帶的新大樓住宅,屋齡在20~30年內,價格每坪在47.9萬元。

劉志雄指出,迪化街本來要做20米道路拓寬計畫,引發了歷史街區保存與否之爭議,後來因學者專家對於街區之土地使用與交通、公共設施,以及開放空間系統方面,提出構想,這個計畫才被擱置下來。

直到民國89年,台北市政府訂定大稻埕都市計畫法,保留原始的古蹟,因此使得迪化街是台北市保存最完整的老街之一。

走進巴洛克建築風情的街廓,一間間知名老店俯拾即是,周邊的南京西路、民生西路和延平北路等街道,讓人可以享受緩慢的生活氛圍,加上近來許多文藝氣息的商店進駐,因此吸引熱愛藝術文化的購屋族群青睞。

劉志雄表示,由於大同區開發早,老舊社區較多,新建案並不多,開價從延平北路三段、民族西路口的60萬元,到南京西路、重慶北路與天水路交口的160萬元都有,此外,目前在進行的都更案則有8件。

雖然大同區新成屋建案漲幅在台北市各行政區中一直是名列前茅,但由於受到都更及雙子星計畫放緩,也讓大同區的老舊房子價格受到影響,不過受惠於明年底機場捷運通車,也讓周邊土地水漲船高。

其中上櫃建商亞昕國際去年11月以總價22.96億元,購置雙子星大樓旁約270坪土地,換算每坪單價高達850萬元,創該區域商三土地單價最高紀錄,顯示仍有建商相當看好當地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