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3

搜索馬航班機 美軍艦赴印度洋

#寰宇 #交通 #馬來西亞航空 #MH370 #印度洋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由於白宮掌握「最新訊息」顯示,馬航MH三七○次班機在失聯後,可能曾經繼續飛行數小時之久,使「大海撈針」式的國際搜尋作業十四日擴大至印度洋。

馬航班機的國際搜尋作業跨大至印度洋

美國媒體引述官員的談話指出,失聯班機從雷達幕上消失後,機上的通信系統繼續向一顆衛星傳送訊息四小時。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客機失聯後繼續傳送訊號達五小時;另有消息指出,由軍用雷達追蹤證據顯示,客機曾經飛越馬來半島,飛向安達曼群島。

白宮發言人卡尼表示:「據我所知,搜尋範圍可能擴大至印度洋。」美國海軍表示,美軍驅逐艦紀德艦正取道麻六甲海峽前往印度洋,另一架配備精密儀器的偵察機也已奉派前往。印度軍方已經出動飛機前往叢林密布且地處偏遠的安達曼及尼科巴群島空中進行地毯式搜索。越南雖降低搜尋的層級,但未停止搜尋。

由於客機已失蹤將近七天;印度前空軍將領卡克表示,情況「無法解釋、史無前例且令人震驚」。

擴大搜尋範圍對各國搜救隊伍構成艱鉅挑戰。印度洋是舉世第三大洋,平均深度將近三千九百公尺。美軍第七艦隊指揮官馬克斯表示,這有如「從小棋盤擴大到一座足球場」。他並強調,美軍將與馬來西亞當局保持密切協調,絕不「獨立作業」。

馬國當局仍未公開回應美方掌握的最新訊息。搜救團隊的一名發言人則表示,馬國政府已知悉媒體相關報導與白宮的評論,馬航也表示「暫無新線索」。

華爾街日報引述調查人員的說法指出,客機失聯後繼續透過衛星傳送訊號,最後一次是在飛機與雷達失聯四小時後傳送,客機當時處於正常的巡航高度。雅加達航空分析師索加曼指出,客機不太可能悄悄飛進印度洋空域,因為馬國、印度、泰國與印尼的雷達都在該區域作業。美國廣播公司報導,美方調查人員認為,客機的數據通報系統與飛行位置應答機可能曾經個別關閉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