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6

北市年貨大街開跑 發財金1小時搶光

#地方 #商圈 #年貨大街 #迪化街 #年貨 #發財金 #柯文哲 #消費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北市迪化街年貨大街昨正式開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迪化街、寧夏夜市發放猴年發財金,儘管又濕又冷,仍吸引民眾搶拿,一萬個發財金,一個小時就全數一掃而空。柯文哲呼籲,只逛街沒有用,民眾「要把錢掏出來才能刺激消費」,引得民眾哄堂大笑。

北市除了迪化街外,四平陽光、沅陵街、華陰街、後車站、朝陽等也有年貨大街,供民眾購買年貨。其中像是四平陽光年貨大街以「陽光、女人、四平街」口號行銷,專售女性服飾配件;沅陵街則以皮鞋為主打商品。華陰街年貨大街則強調皮件與飾品平價超值。

不少店家今年都販售特色糖果,有做成小撲克牌的糖果,也有顏色多樣的年節點心和店家手作丸子等,過年不可少的烏魚子和乾貨如香菇、人參等食材,不過受到天氣影響,昨逛街遊客數量並不多。

法務局昨會同衛生局等單位,到迪化街針對食品類、商品類產品檢查包裝與標示,總計開出36張限期改善單,以食材沒有覆蓋、食品大包裝直接放在地上占多數。

食藥處技正周建銘表示,即使食材有包裝,但接觸地面還是會有受潮腐敗疑慮,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否則開罰6萬元。

不過商業處副處長江美玲率隊稽查路邊攤衣物時,因雙方對標示規定認知不同爆發嚴重口角。江美玲說,是誤會一場,稽查人員只是希望標示能一致,站在行政機關立場輔導業者,沒有要對業者開罰。

除了年貨大街外,迪化街上的「迪化街大稻埕故事工坊(URS44)」展出大稻埕20個店家的品牌故事,要讓民眾感受商家的經營理念。下周六、日,迪化街永樂廣場也將舉辦變裝市集,將仿照過去攤位特色搭建,民眾可免費租借復古服飾配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