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3

年貨大街後天開賣 迪化街文創吸客

#地方 #年貨大街 #農曆 #春節 #迪化街 #新奇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將屆,迪化街的年貨大街將於本周六登場,為了吸客,只見在地居民和商家共同運用南北貨、中藥材等元素,打造街區意象,無論是乾香菇、花生、喜糖布製成的「拱門」,還是人參、烏魚子等圖騰設計的布旗,都吸引不少觀光客的目標。

迪化街布業店家「衣戲院」設計布旗,可回收加工製成環保後背包。 圖/北市商業處提供

為讓年貨大街更有特色,北市商業處斥資190萬元,推出迪化街區妝點計畫。只見年貨大街入口處,除了有猴年應景的「小猴子」外,還結合乾香菇、花生、喜糖等年貨大街特色產品布製成拱門;街道上則有許多以人參、烏魚子等南北貨為圖騰的布旗海,增添不少年節氣氛。

負責年貨大街整體設計的建築師呂大吉表示,自己與迪化街的淵源有20幾年了,過去年貨大街僅強調年貨,今年年貨大街強調在地化,總計動員當地50多位民眾,日夜趕工,總計花了近2周時間,一起布置迪化街巷弄,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迪化街上則邀請當地布業店家「衣戲院」設計布旗海。商業處表示,年貨大街結束後,這些布旗也不會丟掉,而是再重新加工製成環保後背包,回饋給參與布置年貨大街的在地民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