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0

圍爐食材應有盡有 中彰投年貨大街人氣旺

#地方 #年貨大街 #春節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張家樂、張明慧/連線報導

彰化員林市第一市場是日治時期大型的公有建築,也是歷史悠久的市場建築,200多攤商應有盡有,公所今年首度辦年貨大街。台中市規模最大的年貨大街在天津路,25日已開幕,物品齊全。南投市民權街(從彰南路到南陽路)最近一星期成了年貨大街,從南北貨到過年圍爐所需的生鮮食材應有盡有,僅早上營業。

再過一周就是農曆春節,現正值採買年貨高峰期,假日人潮比平日多上5成;彰化員林第一市場是罕見公有零售市場,至今超過80年,中庭還能看見紅磚牆,屋架採木架結構,與在地民眾生活緊密;市長游振雄說,現代人生活忙碌,為讓民眾一次添足年貨,市公所以第一市場為中心規畫成年貨大街,並延伸到華成市場。

員林第一市場年菜豐富。(記者林敬家/攝影)員林第一市場年菜豐富。 記者林敬家/攝影

第一市場自治會長陳國慶說,包括有年菜、南北乾貨、生鮮蔬果、糕點粿類、糖果零嘴、年節拜拜用品、伴手禮等,過年必備商品應有盡有。許姓魚攤指出,目前拜拜常用的白鯧魚因量少,每尾要價1200元,消費者也可選金鯧、鱸魚、石斑等養殖魚種替代,過年前價格仍可能小幅波動。

台中最大規模年貨大街「2019天津路年貨大街」已開張,連日人潮擁擠,之前還將20萬元從天而降撒紅包,民眾瘋狂爭搶氣氛熱絡;台中市長盧秀燕2月2日下午1時也要到此發送1688份開運紅包。

中市經發局表示,天津路商圈是中部服飾百貨批發業的最大營運據點,有超過300間服飾店家,如同台北五分埔,每年也辦年貨大街,300多個攤位種類豐富多元,滿足食、衣、住、行、育、樂需求;在商圈會員店家(門口掛紅布條者)消費滿300元,可兌換摸彩券,頭獎有電動機車6名等共206個獎項。

南投除了民權街,草屯鎮公所在碧山路(太平路至虎山路之間)闢建年貨大街,29日到2月3日,共100多攤販賣年節商品,有春聯、糕餅和南北貨,早上開市,賣到晚上9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