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38

台鐵7月大改點 白鐵仔功成身退

#交通 #花東鐵路電氣化 #台鐵 #白鐵仔 #電聯車 #柴油車 #DR2700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花東鐵路電氣化將在6月底通車,7月台鐵也將進行列車大改點,其中在花東線行駛的區間車「白鐵仔」DR2700型柴油車,在執勤48年後將確定除役,之後區間車將由電聯車接棒。

花東鐵路電氣化6月底通車後,曾是台鐵跑最快的客運列車「光華號」將光榮退役,結束長達48年的服役。(記者黃芮琪/攝影)
 

 功成身退  花東鐵路電氣化6月底通車後,曾是台鐵跑最快的客運列車「光華號」將光榮退役,結束長達48年的服役。(黃芮琪攝)

 

DR2700型柴油車早期稱為光華號,在西部鐵路電氣化前是車速最快的列車,曾創下時速110公里的紀錄,不過隨著環島路網電氣化後,光華號也褪去光芒,成為行駛花東線的區間車,因為其銀亮的白鐵外觀,因此被稱為「白鐵仔」。

由於6月底花東鐵路電氣化將通車,屬柴油列車的白鐵仔在台鐵的大改點規畫中,已準備停役,雖目前全台僅剩南迴鐵路未電氣化,但台鐵並未打算讓白鐵仔行駛南迴鐵路,改點後花東之間的區間車,將由電聯車行駛。

台鐵台東運務段運轉主任李瑞欽表示,目前在台東機務段中尚有15輛白鐵仔能出勤,但因為列車沒有冷氣、零件早就停產,對於後勤維修十分困擾,加上使用年限已久,才會打算讓它除役。

目前白鐵仔仍行駛在花東線的區間,退役前這段時間,將會吸引許多鐵道迷前往搭乘。李瑞欽表示,將來白鐵仔在特定活動中仍會現身行駛,以動態保存讓列車持續維持能行駛的狀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