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0

台股攻萬點 油價是隱憂

#法國 #總統選舉 #台股 #萬點 #理財

記者徐念慈/台北報導

法國總統選舉落幕,市場揮別黑天鵝陰影,昨(8)日加權指數開高慶祝,惟追價意願保守,最終僅上漲37點收9,937點,法人表示,只要蘋概股未來續強,台股萬點仍有希望,後市可留心相關蘋果供應鏈的台郡(6269)、GIS-KY等,至於非蘋族群,則看好將進入旺季的製鞋與高殖利率族群,風險上留意油價是否能守穩40美元以上關卡。

法人表示,只要蘋概股未來續強,台股萬點仍有希望。(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法人表示,只要蘋概股未來續強,台股萬點仍有希望。(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盤面昨天聚光蘋概股,權王台積電強勢表態,大漲5元,站上202.5元,單日成交量3.6萬張,市值創下5.2兆新高。

鴻海盤中一度上攻101.5元,最後小幅回測至101元;儘管可成4月合併營收表現平平,但利空不跌,仍上漲10元;GIS-KY跳空開高,股價近漲停。儘管以上四檔股票各貢獻大盤44點、5.9點、2.62點、1.84點,法人仍表示,這些具指標性個股表態,有利台股後市展望,整體態勢來看,蘋概股將持續是台股焦點。

元富期貨研究襄理姜軒墨表示,加權指數昨開高,在反映法國選舉落幕,惟多頭未順勢攻破萬點關卡,儘管往下回測仍未跌到平盤以下,但也顯示市場追價意願不明,最終僅收紅十字線,展望台股萬點,未來還是有機會,只是市場心理障礙仍強,需要更多利多刺激。

風險方面,姜軒墨表示,近期FOMC結束,市場相對平靜,缺乏須留意的風險事件,惟須留意近期油價與中國股市疲弱,尤其是油價能否持續止穩,如能在40美元關卡築底向上,可望再為股市添薪加火。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台積電市值創新高,不過昨日加權指數若無台積電,整體是走跌的,後市需持續觀看台積電等科技股能否提振,須持續留意各大公司法說會、第1季季報與4月營收。看好類股方面,蘋概股還是最重要、進入旺季的製鞋與高股息族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