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北市動物園紅猴「男道」檢疫期滿返家 逃家時靠當令榕果充飢

#地方 #台北市 #動物園 #紅猴 #男道
台灣好新聞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從台北市立動物園逃家又自己歸隊的紅猴「男道」,在檢疫期間體重增加了1.23公斤,目前體重14公斤,精神和食慾都非常好,順利度過隔離檢疫期後, 4月8日終於與家人團聚,家族成員一如往常地在活動場吃早餐,長子「濡安」看到「男道」回家後,開心的追著爸爸跑,媽媽「星濡」也抱著即將滿月的寶寶靠近「男道」,混群過程相當順利,彼此之間一點陌生感都沒有。
 
動物園表示,「男道」逃家後,在野外的幾天都吃甚麼呢?保育員特別收集「男道」剛回家後的便便進行分析,發現裡頭幾乎都是當令榕果,原來「現流」的榕樹和雀榕的果實,正是動物園附近最容易取得的食物,也成為「男道」野外求生時,主要的食物來源。
 
台北市動物園紅猴「男道」檢疫期滿返家,逃家時靠當令榕果充飢。圖/台灣好新聞
台北市動物園紅猴「男道」檢疫期滿返家,逃家時靠當令榕果充飢。圖/台灣好新聞
 
動物園指出,紅猴有細長的身體和適合運動的長腿,奔跑的速度每小時可達55公里,是靈長類中跑得最快的動物。這次「男道」離家雖然都沒走遠,但如果不是保育員根據牠的習性,在適當的地方擺放誘捕籠,要請他回家還真是不容易。
 
動物園說,大家如果到非洲動物區看「男道」時,會發現「星濡」身上抱著3月11日誕生的小寶寶,全身黑色即將雙滿月,活動力也越來越強,連媽媽都快招架不了,這也才有機會讓攝影機捕捉到牠的性徵,保育員為「男道」的2兒子取名為「濡牧」,歡迎大家常到非洲動物區拜訪紅猴一家!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