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

被逼畫押社宅開工數 花敬群:吵低級下流的架

#居家 #政策 #社宅 #台北市 #社會住宅 #內政部 #花敬群 #開工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從明倫社宅租金問題開始,社會住宅政策成為中央政府和台北市府彼此攻訐的議題,為了社宅推動速度,台北市長柯文哲甚至要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畫押,也讓花敬群不悅回應「吵這種低級下流的架,實在對不起國人」。
 
日前內政部宣布將接手本該由台北市所興建的六張犁D、E基地,因為雖然內政部有補貼土地租金,但台北市認為「土地應無償取得」,因此建議由中央政府自行辦理,基地將改由住都中心規劃興建,如此一來,台北市府在柯文哲任內能完工的社宅戶數掉到剩不到9000戶。
 
為了社宅數量,台北市槓上內政部。圖為台北市明倫社宅/台北市政府提供台北市明倫社宅。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然而當總統蔡英文在日前,表示明年全國將開工高達1.5萬戶的社會住宅時,柯文哲卻認為「當然不可能」,引得負責社會住宅計畫的花敬群不滿,表示不樂見縣市首長對中央協助市民、推動好政策都可以反對、汙衊,這樣的事情發生,還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聽到這樣的說法讓柯文哲更加不滿,受訪時直接向花敬群喊話,要他「明年要開工幾戶,他要不要自己先畫押」。
 
花敬群對於這樣的言論,也在臉書上回應「台北市政府放棄六張犁DE基地,內政部從未指責市府跳票,更不會嬉皮笑臉去調侃」,批評柯文哲不負責任,對於畫押一說,花敬群則表示住都中心同仁和相關單位都兢兢業業,「柯市長憑什麼理由要求內政部要對他畫押負責」,也直言「吵這種低級下流的架,實在對不起國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