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7

加速包租代管 花敬群:房東租金免稅額擬提高至1.5萬元

#政策 #社會住宅 #房東 #內政部 #花敬群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內政部推動社會住宅,其中為加速房東加入社宅包租代管,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14)日表示,除了將修正住宅法,明文降低房東被查稅的疑慮外,也將提高租金免稅額,預計從現行的1萬元提高到1.5萬元,不過後續仍待與立法院溝通。
 
蔡總統推動八年20萬戶社會住宅,預計12萬戶直接興建,進度較為樂觀;另外8萬戶包租代管,進度則較為落後。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除了將修正住宅法,明文降低房東被查稅的疑慮外,也將提高租金免稅額。(圖/聯合新聞網)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記者游智文/攝影
 
花敬群表示,社宅包租代管執行兩年多,在一些調查上,確實明顯看到房東認為租稅誘因不足,也擔心被查稅,因此內政部將修正住宅法23條,提高租稅減免金額,從現行每月租金最高1萬元免稅,提高到1.5萬元。
 
此外也希望將房東擔心被查稅這件事情,做一個正式處理,讓參與社宅包租代管的房東,都不用擔心有被查稅的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