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26

無牌車占停車位 一放幾個月

#地方 #無牌車 #德行西路 #占用車位 #車牌共用 #環保局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車位一位難求,不過近來卻有民眾反映,士林德行西路111巷的空地內,向來都是居民停車的地方。不過近來停放的車子看起來「怪怪的」。部分車子的車牌要不是少了前面,就是少了後面,甚至還有兩輛車共用同一車牌的情形。

北市車位一位難求,不過士林區德行西路111巷的空地內,卻出現無牌車輛(紅圈者)占用不收費路邊停車位的現象。(記者邱瓊玉/攝影)

北市警交通大隊表示,按照現行法規,對於無牌車輛占據路邊免費停車位的問題,的確執法上「力不從心」,建議民眾若發現無牌車輛行駛於公共道路時,可立即拍照錄影檢舉,警方將開單取締並查扣該車輛。

陳姓民眾表示,最近經常看到7、8部疑似無牌汽車,停放在住家附近的空地上,車牌常常是「顧前忘後」,仔細一看,居然還有2輛車共用同一車牌的情形。

陳姓民眾說,這些怪怪的汽車,一停就是好幾月,從未移車,車內更堆滿了雜物,再加上車牌共用,擔心會不會是有問題的贓車。

士林蘭興里長劉秋水表示,有不少里民反映過類似問題,主要是里內有居民收購舊車,將這些舊車停放在車格內,過去也曾多次和派出所反映,因無法證明是無牌車子,多沒有下文。

環保局表示,過去也曾發生過類似情形,主要是維修廠、二手車行,為了避稅,又擔心車子會因沒有車牌,被視為廢棄車遭拖吊,出現共用車牌情形。

環保局指出,除非車體外觀有嚴重破損、鏽蝕,否則只要車體上掛有車牌,就算是有牌車,建議民眾可自行蒐證後,向派出所舉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