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4

普悠瑪出軌翻車 台鐵產工直指背後兩大元凶

#普悠瑪 #台鐵 #出軌 #脫軌 #地方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台鐵普悠瑪號昨發生嚴重出軌翻覆造成18死、190人受傷。台鐵產業工會稍早發布聲明表示,近年來台鐵路線養護人力嚴重不足,道班縮編,養護範圍又變長,人力不足問題仍然存在,台鐵近年來不斷增開班次,列車編組重複運用,造成檢修時間也不斷減少,本來應該好好檢修的車輛,都因為排班過密,只能簡單進行檢查就繼續值乘任務。對於人員跟車輛都會造成極大的負荷,都可能是造成事故的背後原因。

台鐵產工表示,面對昨日這起嚴重的普悠瑪號翻覆意外,工會願逝者安息,希望傷者儘速恢復健康,也相信台鐵局會做最妥善的處理跟照顧。同時靜待調查報告出爐,給社會大眾一個明確的事故原因檢討報告。

台鐵普悠瑪列車高速行駛撞擊新馬車站月台後出軌,造成18人死亡、190人受傷。(圖/聯合新聞網)

產業工會表示,近年來台鐵路線養護人力嚴重不足,道班縮編,養護範圍又變長,人力不足問題仍然存在。台鐵近年來不斷增開班次,列車編組重複運用,造成檢修時間也不斷減少,本來應該好好檢修的車輛,都因為排班過密,只能簡單進行檢查就繼續值乘任務。對於人員跟車輛都會造成極大的負荷。

產業工會表示,這些都可能是造成事故的背後原因,也是工會長期呼籲改善的項目,希望在這次事件後政府可以好好處理改善,一定要給民眾一條可以安全回家的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