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2

華航宣布新航點:米蘭與布拉格

#多空 #華航 #歐洲線 #歐洲旅遊 #航班 #寰宇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即時報導

華航重壓歐洲市場,董事長何煖軒22日首度宣布,華航將再開兩個歐洲航點,分別是義大利米蘭及捷克布拉格。推估最快明年冬季班表就能成真,可與既有羅馬、維也納航點搭配,讓遊客不必再走回頭路,大幅提升赴義大利及東歐遊玩的便利程度。

華航第14架空中巴士A350-900客機今日交機,何煖軒親赴空巴位於法國土魯斯的組裝廠參加交機儀式。何煖軒受訪時首度表示,米蘭、布拉格兩個新航點正在評估中,可行機會甚高,屆時華航在歐洲航點將增至六國、七個,為國籍航空中歐洲航點最多者。

華航宣布將增開新航點,米蘭、布拉格。(好房網資料中心)華航@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

何煖軒表示,歐洲市場是華航的強項,美國則是長榮的主力,大家各據一方,這是好事,「否則彼此都搶同一塊市場,淪為殺價競爭不是好事;互相分工,才是國內航空界的福音。」

對於計畫開闢米蘭及布拉格航點,何煖軒表示,目前華航有直飛羅馬,若搭配米蘭航線,則可以「羅馬進、米蘭出」或「米蘭進、羅馬出」。而且,米蘭是義大利經濟重鎮,該航點有機會開發。

華航羅馬航線原本台灣出發時間是上午9時多,東南亞及東北亞旅客若要來台轉機會趕不及,改為台灣深夜11時多起飛後,搭華航從東南亞、東北亞傍晚左右回到台灣的班機,剛好可銜接深夜班機去羅馬,而且到達羅馬時間是上午7時多,比以往下午5時抵達,旅客行程會更好安排。

何煖軒指出,羅馬航線7月增為每周三班,加上調整時間帶後,目前班班客滿。

至於布拉格航線,何煖軒表示,這是非常不錯的航點,目前國人到東歐都是從維也納進出,布拉格航線開闢後,可「維也納進、布拉格出」或「布拉格進、維也納出」,免於從維也納玩到布拉格,還要回到維也納搭機返台。

他說,布拉格當局希望台灣到捷克旅遊人數達9萬人後,就能開闢定期航線,這讓華航著手評估台捷間新航線,初期可能每周二班與維也納搭配,完整東歐布局。

至於華航是否會執行空巴合約中六架A350飛機的選擇權?何煖軒說,A350-1000是不錯的飛機,其載客量跟波音777-300ER相當,如今油價這麼貴,確實在可慮用更省油的A350-1000替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