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69

用佈置加分 24坪可隔三房兩廳!

#居家 #格局 #生活品味 #空間風格

【好房網雜誌1、2月號】

撰文:呂依緻 圖片提供:十一日晴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企畫執行:楊千慧 設計:林雅蓁

看準房屋格局不需要大動才購屋,機師屋主省下大筆的裝修預算,與設計師達成共識,從實用機能著手裝修,以布置創造風格,採用日系無印家具,搭配Hay、HARTO等北歐品牌家具,再加上每次遠航工作帶回來的家飾、燈具,逐步完成夢想中的清爽居家空間。

好格局打底 用布置加分 24坪三房兩廳很可以!

DATA

地點:桃園市蘆竹區
屋齡:新成屋電梯大樓
坪數:二十四坪
格局:玄關、客廳、餐廳、書房、廚房、主臥 、客房、衛浴X2
成員:夫妻
居住:兩年

屋主就讀建築系,出社會卻選擇成為航空公司機師,他因工作之故在桃園蘆竹購屋,原本的建築底子還在,特別挑選了一戶座向、光源、格局等各方條件都極佳的新成屋,為自己省下大筆裝修費。

負責此案的十一日晴主持設計師沈佩儀表示:「此案不拆除牆面,不更改格局,不動衛浴與廚房,因此能精省裝修預算的支出。屋主本身很有想法,希望用布置創造特色,也因為他的職業特殊,每次飛出國的工作空檔,就能採買與眾不同的家飾品回來。」空間整體以屋主喜歡的日系質感打底,方便後續鋪陳風格。

好格局打底 用布置加分 24坪三房兩廳很可以!

屋主的WISH LIST

1. 不要動格局,用品牌家具去布置。
2.喜歡日本無印良品的居家風格。
3.由掃地機器人擔任主要清潔者。
4.因工作之故常飛國外,後續會自行挑選家飾。

半牆隔出玄關與餐廳 Mini吧檯延伸廚房機能

橡木色超耐磨地板鋪設全屋,設計師以半牆砌出玄關,白色不落地的玄關櫃立於大門右側,線條簡單的木製穿鞋椅靠半牆擺放。設計師分享:「日系住宅重視光線與空氣的流動,室內開窗帶來通透的空間感,亦是風景的展現。」她在半牆上做了一個縮小版的開窗設計,擺上屋主愛車的同款模型,生動有趣,玄關氣氛瞬間鮮活起來。

小窗的另一端是餐廳,長寬皆為八十公分的無印餐桌同樣倚靠半牆擺放,小小的桌面讓夫妻兩人對坐或側坐,都是親密得剛剛好的距離。

好格局打底 用布置加分 24坪三房兩廳很可以!

窗戶旁以橡木色半高抽屜櫃擔任餐櫃,上方可放置電鍋、咖啡機等小家電,檯面延展至窗前,打造一隅迷你吧檯區,窗戶選用「亨特道格拉斯鋁百葉」,透過窗簾流洩著細密柔美的自然光,窗前一側的角落掛上小尺寸的水泥吊燈,是主人煮杯咖啡、使用筆電的寧靜角落。

吧檯椅高於餐椅,面向戶外高樓景致,設計師僅是改變入座時的視線高度和望出去的方向,就在餐廳空間當中,創造出兩種不同的情境變化。

綠色珪藻土吸濕除味 構築日劇住宅好質感

客廳電視背牆選用具吸濕調溫功效的日本硅藻土,由礦石提煉呈現天然的大地色,表面的鏝刀紋理別具日式風情,天花板處則安裝軌道燈補強照明。重點的電視牆採用淺色夾板木作拼接造型,透過刻意挑選紋理、木工裁切長短,一片片不規則的拼接,最後噴上進口還原漆,讓建材因為設計和工法大幅提升質感!電視牆上方有凹槽設計,用於斜放相框、畫作或海報不會落下,布置端景非常方便。

購入與電視牆同色的無印良品橡木組合櫃,米色羽絨獨立筒三人沙發則搭配抱枕跳色,擺放北歐設計品牌HARTO的茶几和小書櫃,從窗戶風琴簾照進的陽光細膩,呈現日劇場景般的乾淨風貌。

好格局打底 用布置加分 24坪三房兩廳很可以!

樑下打造儲藏室 為生活雜物找到歸屬

改造原建案所附的暗棕門片,利用粉綠色噴漆展露清新質感。設計師分享:「門扇在木工項目中並不便宜,要顧到開合的緊密度,現場壓製不變形,就要用到質感較佳的實木貼皮,後續加上氣密條施作、安裝進口手把與鎖頭,至少要價2、3萬元,相較之下,將原門片改色是最省錢的方法!」

主臥和客房都是採買活動家具布置,主臥衛浴雖不施工,卻運用無框推門使得視覺風格一致,床尾櫃體依收納類型規畫,嵌入無印良品不鏽鋼層架組,滿足收納衣物需求。

另外,書房大樑順勢外推,使其深度達六十公分,上有五格開放小書櫃,樑下擺放無印良品的格狀橡木書櫃,側旁再以橫推拉白色鋁框門的形式,規畫一個大型儲物空間,專門收納機師的生活雜物與行李箱,門片亦具有塗鴉Memo的留言功能,完美隱藏管道樑柱!

好格局打底 用布置加分 24坪三房兩廳很可以!

超受用精省裝修3提點

十一日晴 主持設計師/沈佩儀

TOP 1 不要更改格局,不移衛浴、廚房

務必將格局視為重要的購屋條件之一,像本案屋主在購屋前已將空間配置思考清楚,因為不需更動格局,就能省下拆除、清運、重建隔間的費用。此外,若是移動廚房或衛浴,因為動到管線和防水,基本上價格就和重新做一間沒有太大差別。

TOP 2 留用建材和家具 上漆改色巧變新風格

很多人覺得裝修就是要大換大改,但其實省錢的作法是能留用、可修繕的部分都可以衡量估價,例如:原建案所附門片是全新的,問題僅出在不符合空間風格,可請漆工改色解決;家具有點破損掉漆,但架構堅固耐用,也可以考慮修理留下。

TOP 3 使用活動家具表現空間質感

不用高價建材來表現空間,而是選擇低調樸質甚至價格平實的建材,後續搭配活動家具彰顯品味,同樣能達到很好的效果。而且交由屋主選購活動家具,不但能自行掌控預算,也能提早參與新居的裝修布置,並從中得到樂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