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79

雙北有殼族 女比男多

#租售 #有殼族 #雙北市 #性別 #購屋

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五月報稅季來臨!依財政部統計,台北市地價稅及房屋稅納稅義務人女性分占52.4%及51%,均高於男性,為各縣市之冠,新北市地價稅納稅義務人,女性也略高於男性。此外,永慶房屋最新調查發現,女性購屋後最愛裝修空間前3名,分別為更衣室、臥室、客廳,刻板印象應獲女性重視的廚房竟掉出3名外。

女力提升  現代女性不論在工作能力及生活品味都有自己一套風格,不僅雙北女性購屋占比超過男性,對居家裝修也很有自己的看法。(本報資料照片)

女力提升  現代女性不論在工作能力及生活品味都有自己一套風格,不僅雙北女性購屋占比超過男性,對居家裝修也很有自己的看法。(本報資料照片)

財政部資料顯示,台北市地價稅及房屋稅納稅義務人,女性分別占52.4%及51%,新北市地價稅納稅義務人,女性占比也高於男性,達50.8%,其餘縣市地價稅及房屋稅,女性占比均低於5成,雲林、嘉義、澎湖、金門、連江等5縣,女性占比更不及3成5。另依住商不動產企研室就購屋年齡層分析,男性購屋主力約在30至39歲,女性則約在40至49歲間。

永慶房產集團居家服務中心何政熹經理表示,現代女性不論在工作能力及生活品味都有自己一套風格,加上經濟能力不亞於男性,獨立自主性高、理財有道,購屋詢問裝修的女性,也較過去增加許多。

永慶房屋統計2016至2017年女性購屋時詢問裝修意願空間前3名,分別為更衣室、臥室、客廳,打破以往女性喜愛廚房的刻版印象,現在女性更注重生活空間的品味,與私人空間的規畫。

何政熹表示,擁有一個專屬量身訂作、符合自己梳妝習慣的更衣室,是許多女人的夢想,更幾乎每位女性在選擇裝修第一優先順序時,都希望擁有一間夢想的更衣室。他建議,更衣室的坪數通常不會太大,可以善用大片鏡子和燈光投射,營造空間感。

女性最愛裝修第2名,則是在最私密、也是停留時間最久的個人空間─臥室,何政熹表示,女性可運用大面積窗簾,搭配舒適寢具,打造一個讓人愉快的環境。為了讓臥室中的人能快速進入夢鄉,建議可以依照個人的睡眠習慣,利用窗簾與夜燈的情境讓睡眠品質更好。

至於名列第3名的客廳,何政熹建議要打造屬於個人風個的交誼空間,可從客廳的電視櫃,或是客廳牆面下手,利用同色系的層次搭配,或明亮飽和、或輕淡柔美,馬上就能改變客廳整體氣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