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2

千人親子寫生 記錄公園美景

#地方 #寫生 #嘉義公園 #土地認同 #在地關懷 #嘉義美景

記者陳俞霈/嘉市報導

學童寫生展現創意,不輸畫家陳澄波筆下的嘉義公園美景。兒童節前夕,嘉義市政府文化局舉辦「愛嘉義I寫生」比賽,吸引超過1400位親子參加,用畫筆記錄風景,也將對於土地的認同、熱愛刻畫心中,再創嘉義畫都精神。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舉辦寫生活動,親子於嘉義公園作畫,與畫家陳澄波精彩畫作相映成趣。(陳俞霈攝)

大小朋友拿起畫筆,勾勒景物、揮灑色彩,畫下所見、所感。文化局規畫一系列「陳澄波日 再創嘉義畫都生命力」活動,將藝術推及社區鄰里、校園與公共空間,昨天於嘉義公園的寫生比賽,許多父母都把握假期陪孩子一同作畫、享受繪圖樂趣。今年的規模更勝往年,為系列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嘉市副市長侯崇文表示,熱愛家鄉的畫家陳澄波,當年用畫筆記錄家鄉美景,希望眾人作畫時感受對土地的熱愛。親子的熱情參與、用行動支持藝文,不僅提升藝術能量,也帶動城市美學,藉此傳承、延續前輩藝術家再創嘉義畫都的精神。

寫生比賽以嘉義公園景觀為題,現場寫生,分國小(低、中、高)3組、國中、高中組,各年級分級評審,著重主題創作性、構圖、藝術性,第一名可獲得5000元獎學金;得獎者作品將於6月24日至7月12日在文化局3樓展出,並於6月27日開幕活動中頒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