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9

第3座公有露營區 相中淡水河畔

#露營區 #三重 #蘆洲 #觀光市集 #二重疏洪道 #地方

中國時報譚宇哲/新北報導

新北市第三座公有露營地有望落腳淡水河畔!繼八里、樹林區先後設置2座公有露營區後,新北市高灘處預計在淡水河畔三重、蘆洲端設置新的露營區,目前正尋覓適當場地,完成後可望串聯忠孝碼頭、重新橋觀光市集、二重疏洪道地景公園為觀光廊帶,成為親子休假好去處。

新北市議員陳啟能日前爭取於三重區高灘地增設露營場,盼供民眾遊憩並為地方觀光注入活水,高灘處一度選在三重區忠孝碼頭旁的1.5公頃草地設置,後因該處腹地狹長、縱深不足,高灘處考量露營場硬體設備設置需求,決定另於淡水河畔淡水蘆洲端另尋場地。陳啟能表示,新北市二重疏洪道、淡水河畔高灘地遊憩資源豐富,包括忠孝碼頭、重新橋觀光市集、大都會公園地景溜滑梯、腳踏車道等,希望透過設置露營區,提供民眾設備充足、管理安全的休閒場所。

新北市高灘處預計將在三重、蘆洲端設置新的露營區,並串聯忠孝碼頭、重新橋觀光市集、二重疏洪道地景公園(圖/中時電子報)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欲在二重疏洪道陽光運河旁草皮爭取設置新北國際少棒場,興建計畫目前正由新北市高灘處評估規畫,預計最快明年初啟動。(譚宇哲攝)

陳啟能也建議,露營區除了提供隔板防護、水電供給等硬體設備,還可結合市集、攤車、街頭藝人進駐,帶動三重蘆洲地區的水岸休閒觀光發展。高灘處表示,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是新北市第一個公有露營區,第二個位於樹林區的露營區也在今年落成,日前在議員建議下,委託顧問公司評估三重區忠孝碼頭旁、中興橋與忠孝橋間1.5公頃草地設置露營區,經評估該處腹地狹長、縱深不足,僅可規畫簡易車宿野營場地,因此決定改在淡水河畔三重、蘆洲端另尋合適地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