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61

新北輪板露營區 全台首創

#地方 #輪板 #露營區

中國時報 記者許哲瑗/新北報導

台灣首座輪板露營區在這裡!「活力天空」6月承包下新北市水利局建造的樹林柑園露營場,耗時3個月打造出台灣首座結合滑板、學步車等運動的「輪板露營區」,並於25日舉辦試營運,現場請來特技板選手表演,展現熱鬧的滑板嘉年華,邀請民眾一齊同樂。

活力天空負責人王子予說,要在新北市打造滑板基地不容易,6月接下柑園露營地,發現因長期荒廢,雜草叢生,衛浴、電箱等設備已不堪使用,營地還出現巨型蟻窩、蛇、野狗,加上露營區長期無人經營,已成為當地民眾散步、運動的空間,因此他設下圍籬整地時遭反彈,經過一一拜訪里長、居民,耗時3個月才完工。

樹林柑園「輪板露營區」25、26日舉辦試營運,邀請民眾體驗滑板運動。(許哲瑗攝)樹林柑園「輪板露營區」25、26日舉辦試營運,邀請民眾體驗滑板運動。(許哲瑗攝)

王子予說,當初因為相中柑園河濱公園場地大、山丘起伏有坡度,才規畫打造擁有露營、滑板和學步車3個區塊的露營場,盼將此地打造新北市專屬的滑板勝地。

「滑板運動需要政府拉一把!」王子予說,滑板在許多國家已是全民運動,歷史悠久,2020年東京奧運將滑板列入比賽項目,但許多台灣人對滑板仍抱持危險、叛逆的刻板印象,合法的滑板場沒幾座,公園幾乎全面禁止滑板進入,滑上馬路還要被罰3600元,許多頂尖選手受限於場地過小、資源不足,爭取五環榮耀之路困難重重。

新北市體育處長洪玉玲表示,對比籃球、棒球等老字號體育項目,滑板仍屬於新興的運動,教育局會透過階段性的規畫,推廣滑板文化,提供頂尖選手發光的舞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