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3

雨炸麻豆!文旦農指品質影響不大

#地方 #文旦 #柚子

中國時報記者莊曜聰、程炳璋/台南報導

連日豪雨造成台南麻豆部分地區淹水嚴重,甚至積水至昨晚未退,由於正值文旦產期,大雨恐影響文旦收成,農民指出,這波雨勢未挾帶強風,目前落果狀況輕微,積水也迅速排空,且淹水區域並非主要栽種區,對文旦品質影響不大,安南區一處溫室種植的洋香瓜泡水,今年中秋節恐無法出貨。

今年文旦產量增加,8月中旬起正式進入產期,預計下周開始進入採收高峰,但卻遇上「暴雨炸彈」,不少果園出現積水狀況,包括安業、安東、磚井、埤頭、小埤里等地文旦園都慘遭水淹,泡在水裡,所幸昨日凌晨起雨勢趨緩,大部分積水都已消退。

麻豆地區文旦主要栽種區域積水已退去,農民趁著雨勢稍歇,天氣轉晴,趕緊採收文旦。(圖/莊曜聰攝)
麻豆地區文旦主要栽種區域積水已退去,農民趁著雨勢稍歇,天氣轉晴,趕緊採收文旦。(莊曜聰攝)

王姓農民表示,比起雨勢,強風對文旦的衝擊較大,會使果實互相撞擊造成裸果,皮相也會變差,而積水若未能在短時間內消退,果實甜度會受到影響,但大部分果園狀況都在控制中。

安南區在兩天的大雨襲擊下,被形容「過去該淹的都淹了」,田地更成了蓄水池,看上去有如一片「魚塭」,幸好這段期間是休耕期,主要作物蔥、小番茄皆尚未大規模種植,只有部份水稻、蔬菜、火龍果與小番茄幼苗遭殃。

安南區一處溫室洋香瓜田可全年收成,瓜農專種高品質洋香瓜,每年都被民眾搶購當中秋節的伴手禮,今年原本瓜果已成形,卻因為這場「洪水」災難,全數泡在水中,今年中秋節恐面臨無貨可出,苦不堪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