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8

不想與養豬場為鄰 豐岡村民陳情

#地方 #雲林 #大埤鄉 #豐岡村 #養豬場

中國時報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大埤鄉豐岡村養豬業者申請設置豬舍案,業者不服大埤鄉公所不核發建照向縣府提出訴願,近百名村民反制,3日到縣議會陳情,希望縣府不要黑箱作業,議長沈宗隆、縣長李進勇都出面接受陳情書,這是本案第5度向公所、縣府、縣議會陳抗。

豐岡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佩寓指出,該村幾年來積極引進無汙染產業,慶璋蘭花組織栽培場來此落腳創造30多個就業機會,社區設有自行車步道、玫瑰日間照顧中心,若養豬場果真設置,多年苦心將毀於一旦。

雲林縣大埤鄉豐岡村民反對村內設置養豬場,第5度持白布條向公部門抗議,3日到縣議會陳情。(周麗蘭攝)雲林縣大埤鄉豐岡村民反對村內設置養豬場,第5度持白布條向公部門抗議,3日到縣議會陳情。(周麗蘭攝)

縣議員陳樹吉表示,以前申請設置畜牧場不那麼容易,這一場好像特別順利,豐岡村很多原因不適合再設置養豬場,第一當地沒有水源可供養豬場使用,第二業者尚未取得建照就施作擋土牆,第三衝擊村落居民生活品質。

大埤鄉代表陳秋慶說,該養豬場原本要申請養牛,但牛圈未獲通過,產權移傳給養豬戶後居然獲得核發容許,業者強調零排放為何不切結,日後產出豬屎尿全運來縣府倒,怎能變成豬比人大,豬來住、人遷村嗎?

議長沈宗隆、縣長李進勇收下陳情書都未發表看法。縣府農業處長張鴻猷表示,業者已取得容許使用,向公所申請建照,但公所未核發,業主正提出訴願中,11日縣訴願審議委員會將召開討論。

張鴻猷表示,大埤公所將視訴願結果作為核發建照的准駁依據,公所依法是核發建照單位,縣府不能代勞,公所仍未決定是否核發建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