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98

白沙屯媽祖遶境 擠爆拱天宮

#地方 #白沙屯拱天宮 #媽祖繞境 #信徒 #文化 #資產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遶境活動將於5月盛大舉行,6日是信徒報名參加的首日,廟內外一早就擠滿來自全台的信徒,白沙屯媽祖遶境特色以路線由媽祖婆自行決定聞名,來自彰化的陳姓信徒連3年報名,她說感應到媽祖婆的協助,要陪著遶境還願。

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遶境活動將於5月開跑,6日是開放香燈腳(信徒)報名首日,排隊人龍早已綿延到廟外,廟宇周圍擠滿來自全台的信徒。(江詩筑攝)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遶境年度盛會,被文化部列為重要文化無形資產,是具有200年歷史的宗教盛事,媽祖信徒遍布全台,拱天宮主委洪文華表示,每年開放報名當天,廟內外人聲鼎沸,報名人龍綿延,今年首日即達5000人,人次屢創新高。

今年遶境活動於5月22日凌晨出發,洪文華說,即日至出發前一日均可報名,報名費需繳交700元,可領取衣服、帽子及臂章,本次進香期程有7天,若要跟著走完全程,也有6天步行專用遊覽車可以報名搭乘,車位可供信徒放置行李、短暫休息等。

專程自彰化北上報名的信徒陳小姐表示,她與10名友人在工作、家庭或健康等方面,都有感應到媽祖婆默默的幫忙,為了答謝媽祖婆,3年前開始參加徒步進香,適逢這幾年都是2天內走完200公里的急行軍,她提前練腿力,希望陪伴媽祖一同遶境。

陳小姐說,參加徒步遶境2年來,見證許多神蹟,也感受到媽祖神力無邊,也親眼看到媽祖婆神轎突然倒退、掉頭離開大馬路,轉進鄉間小路,只因有名年邁信徒為照顧重殘兒子,無法離開家,只能在家中跪謝媽祖保佑,媽祖婆竟也回應信徒懇求,直接到老人家面前,讓年邁婆婆含淚感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