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96

媽祖遶境 白沙屯拱天宮不再即時轉播

#地方 #媽祖遶境 #大甲媽祖 #白沙屯拱天宮 #白沙屯媽祖婆 #旅遊 #觀光 #即使轉播 #GPS

記者祁容玉/通霄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8日出發往北港進香,白沙屯媽祖婆網站今年不再提供即時影像轉播,站長駱調彬說,即時影像轉播常受限網路頻寬畫質不佳,且智慧型手機普及,隨拍隨傳效果更好,今年僅保留GPS衛星定位服務,讓信徒可隨時掌握媽祖動向。

苗栗白沙屯媽祖遶境不再有即時轉播,僅有定位服務。(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設立滿12年,提供各種關於媽祖信仰的討論和紀錄,近年媽祖進香時,集合志工拍攝紀錄影片、提供簡單醫藥包紮並利用GPS衛星定位媽祖行蹤,進香結束後定期舉辦交流活動,吸引許多年輕族群投入。

2年前白沙屯媽祖進香期間,網站首度提供即時轉播,讓不能隨香的信眾也能透過影像參與,但影像利用3G網路傳輸,有時媽祖鑾轎走到偏僻鄉間,網路訊號微弱,影像不流暢、畫質不佳,效果不如預期。

駱調彬說,智慧型手機普及,許多香燈腳隨行拍攝影像和照片,立刻上傳影音平台或臉書,速度和畫質都比網站轉播更快更好,即時轉播功能已被取代,決定取消,並把資源留給GPS衛星定位服務,「畢竟媽祖行蹤飄忽不定,衛星定位比影像更重要!」

根據網站討論區留言,駱調彬發現今年首次參與進香的人明顯增加,還有信徒從國外趕回參加,他在白沙屯媽祖婆網站討論區寫下「給初次參與體驗的朋友參考」,建議新手不要硬撐,也歡迎大家隨時到網站討論區發問,老手都會熱情回答,網址是http://www.baishatun.com.tw/。

他說,許多新手會興致勃勃挑戰去程急行,但走不到一半就敗下陣來,無法再走,反而掃興,建議新手最好報名遊覽車,把體力留到返程,慢慢體會跟著媽祖走訪各地的樂趣,體力不支就適時求助,許多香燈腳都會樂意載人一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