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60

全台「火鍋超市」始祖!「祥富水產」驚傳倒閉

#居家 #倒閉 #祥富水產 #火鍋超市 #虧損 #停業
聯合報記者陳睿中/即時報導
 
開創全台「超市火鍋」熱潮的祥富水產,近期遭爆出因長期虧損,因此已於16日晚間宣告停業。祥富水產地處的多間百貨公司也接連證實,都已經陸續接到祥富水產的停業通知。
 
祥富水產最大的特色,就是在入口處設有開放式食材冰櫃,用餐民眾可以自行挑選喜愛的食材,結帳後直接入內煮食。包括波士頓龍蝦、野生干貝、日本A5級和牛雪花等食材,都是店內熱銷的產品,其他還有五花豬肉、挪威鮭魚、各式蔬菜及火鍋餃類,共有百餘項選擇,價格從15元~上百元不等。由於自主性高、用餐體驗有趣,因此祥富水產創立之後,成功引發全台火鍋超市熱潮。
 
祥富水產開創了火鍋超市的用餐風潮。記者陳睿中/攝影祥富水產開創了火鍋超市的用餐風潮。記者陳睿中/攝影
 
祥富在高雄、台中、台北、桃園、新竹、新北、台南等地均有開設分店,拓展腳步快速。16日晚間在臉書「桃園人桃園市.生活.分享.靠北.討論區」社團中,有網友上傳一張截圖,疑似是祥富水產內部員工的通知信。內容除了對員工致歉外,也表示「因武漢肺炎影響,公司不堪長期虧損,已燒盡最後的資金,決定於今晚暫停營業」。
 
16日晚間,祥富水產所在的多間百貨公司,也都接到停業的通知。百貨業者低調表示,祥富水產在疫情後業績下滑3~5成,另外除了疫情衝擊外,展店快速也可能是停業原因之一。另外也有百貨業者指出,祥富是海產供貨源頭,餐廳僅是部份營收來源,但是受到疫情影響,訂貨餐廳倒閉就收不到錢,可能也是資金發生問題的原因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