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疑被3歲哥壓到 未滿月男嬰窒息亡

#台中 #居家 #男嬰窒息 #移工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李文正/連線報導
 
台中未滿月男嬰14日清晨,被印尼籍母親發現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警方調查,男嬰疑被同睡一床的3歲哥哥壓到窒息而死,而男嬰母親為非法移工,除育有2子,還幫同鄉照顧另1名3個月大男嬰;其丈夫也是移工,正在山上工作,還沒見到新生兒,竟已天人永隔。
 
台中警消昨清晨6時許獲報,成功路某民宅女房東報案,印尼籍房客焦急以LINE告知,她甫出生20天的男嬰,沒了呼吸心跳;消防局與翻譯利用三方通話,線上指導急救,並派救護車前往,送醫仍回天乏術。
 
台中市發生一起未滿月的男嬰,疑似在家中窒息而死,警方已報請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15將解剖查明死因。圖/民眾提供,陳世宗台中傳真
台中市發生一起未滿月的男嬰,疑似在家中窒息而死,警方已報請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15將解剖查明死因。圖/民眾提供,陳世宗台中傳真
 
警方調查發現,36歲印尼籍女移工與在梨山工作的男同鄉,育有1對未滿月及3歲的兄弟,目前女移工還在坐月子,租屋在頂樓加蓋套房,坪數約僅4坪、租金4000元,環境簡陋。
 
女移工還幫同鄉照顧約3個月大嬰兒,「1打3」照顧嬰兒貼補家用。女房東將套房租給弱勢家庭或移工,因女移工經濟窘迫,丈夫在外地打工,已欠繳多月房租,房東考量她生活困苦並未催繳。
 
警方表示,男嬰身上無明顯外傷,初步排除受虐。女移工稱一早起床,發現正在睡覺的哥哥及枕頭壓在未滿月男嬰身上,男嬰已沒呼吸,她嚇得報案。全案報請檢察官相驗,今天將解剖,釐清真正死因,而在山上打工的男嬰父親,接獲噩耗才悲痛趕回處理後事。
 
台中市社會局表示,該戶過去沒有相關通報紀錄,男嬰母親為非法移工,3歲的小孩非本國籍,目前由社會局先安置,後續配合移民署處置程序隨母遣返;她收托3個月大嬰兒已被親生父母帶走。
 
去年疫情爆發,移民署多次展延外籍人士在台居留期限;另為防止失聯移工成為防疫破口,4月推出「安心防疫專案」,上月全台3級防疫警戒後,暫緩查緝非法移工,呼籲失聯移工不要擔心身分曝光遭收容,而不願出來篩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