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8

宅在家身形走樣?5招居家練成背殺一族

#居家 #健身 #居家健身 #背肌 #駝背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長時間宅在家,尤其癱在沙發上追劇,姿勢差更容易讓背肌弱化,造成惡性循環。World Gym分享5招,在家也能打造強健背肌,成為最強背一族。
 
WorldGym教官指出,背部肌肉如果不夠強,容易有駝背、圓肩、肩頸痠痛、下背痛…等常見的問題產生,嚴重還會影響呼吸不順,因此訓練背肌,非常重要。在家沒有健身器材,也能用背包、或徒手訓練背肌。
 
俯身背包划船。圖/World Gym提供俯身背包划船。圖/World Gym提供
 
1.俯身背包划船
 
(1) 起始位置為,雙腳與肩同寬,膝蓋微彎,臀部稍微往後坐,上半身前傾,雙手朝地面伸直,注意手肘不鎖死,抓住背包兩側,保持頸椎、背部體線一直線。
(2)吐氣時,將背包往身體方向拉至胸部位置,手肘呈現90度,停頓一下,再慢慢回到起始位置。
 
提醒:在家沒有槓鈴、啞鈴,沒關係,可以用背包代替,想要加強重量,則可以在背包內裝水瓶或書本。
 
2.俯臥V字背伸展(超人式)
 
(1) 俯伏於地面,雙手雙腳伸直,腳尖微微撐地,雙手掌心應向下平放在地上。
(2) 穩定核心、收緊臀肌與下背部,上半身與伸直的雙腿向上抬起、抬離地面;抬至最高時,停頓5到10秒,然後回到起始位置。
(3) 重複動作,過程中保持自然呼吸不憋氣。
 
3.俯臥W肩外展
 
(1)俯伏於地面,雙腳伸直,腳尖微微撐地,雙臂與身體呈W字,拇指用力上舉。
(2)穩定核心、收緊臀肌與下背部,上半身與伸直的雙腿向上抬起、抬離地面;同時,後縮手臂至與身體呈W字,夾緊雙肘,感受肩胛骨夾緊。
(3)抬至最高時,停頓5到10秒,然後回到起始位置;重複動作,過程中保持自然呼吸不憋氣。
 
4·水瓶直臂過頭舉
 
(1)採臥姿,身體仰臥瑜珈墊上,雙手夾住水瓶兩側,雙臂伸直,保持肘關節鎖死與地面平行,兩腳平踏地面上。
(2) 啞鈴向上向後拉,讓兩臂充分向後直伸、並盡可能的落到最低點。
(3)在最低點時稍作停留,然後回到起始位置,重複動作。
 
5.俯臥人面獅身背伸展
 
(1) 先趴在瑜伽墊上,雙腳伸直並且微微張開。
(2)將雙手彎曲90度,手掌緊貼著瑜伽墊,將上半身抬起45度。
(3) 停留3-5個呼吸後,回復動作。
 
World Gym Blog提醒,肌肉會互相牽制,如果只訓練胸肌,會導致肌肉力量失衡,就更容易造成身體姿勢不正確,像是駝背、圓肩。
 
所以平衡性的鍛鍊,就更顯重要,特別是訓練背肌除了能幫助身體回到正確位置,對於追求身體視覺效果的人來說,也很有幫助;同時要破除迷思,訓練背肌不會讓你看起來虎背熊腰,反而會讓你視覺呈現倒三角身材、腰看起來更細。
 
World Gym規劃一系列的「World Gym陪你在家運動」系列直播,World Gym有氧老師、教官,於6月15至6月28日的晚上7點到8點線上見,一起在家運動、提升免疫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