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竹縣新增3例確診皆是長照機構群聚 竹東開放免費普篩

#地方 #居家 #竹東 #長照機構 #群聚 #普篩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新竹縣今(14)日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皆屬於長照機構的群聚案例,另外也新增1例死亡案例,而有鑑於竹東發生機構群聚,陸續出現確診者,也在竹東河濱公園設置篩檢站,開放竹東鎮民進行普篩。
 
案13095是本國籍90多歲女性,是C機構住民,在6月10日機構群聚案發生時被匡列居家隔離並採檢,當時結果陰性,6月12日因發燒就醫採檢,晚間PCR陽性確診,收治醫院專責病房。
 
新竹縣新增病例多在長照機構。圖/新竹縣政府提供新竹縣新增病例多在長照機構。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案13193是本國籍80多歲女性,也是C機構住民,是案13095的同房住民,同樣6月10日被匡列居家隔離,當時採檢也是陰性。後來配合機構加強採檢監測計畫,在隔離的第3天第2次採檢時,PCR陽性確診,立即收治於醫院專責病房。
 
案13096為本國籍50多歲男性,是B機構住民,長期洗腎,6月9日因B機構出現確診個案,被匡列為接觸者並採檢,當時結果是陰性,後來在6月12日預計前往洗腎前,依規定先快篩,結果是陽性,送醫PCR採檢,結果陽性確診,收治醫院負壓隔離病房。
 
新增1位確診者死亡則是80多歲的重症個案,本身有慢性疾病,屬於高風險重症族群。
 
有鑑於竹東發生機構群聚,陸續出現確診者,也開放竹東鎮民進行普篩,尤其是住在在兩個機構附近的民眾,請特別注意,地點為設置在竹東河濱公園的篩檢站,將於6月16一整天,專為竹東鎮民提供免費快篩服務,預約時間從14日下午2點開始,到15日下午5點止。
 
另外,湖口的鳳山工業區篩檢站除接受一般鄉親的預約,也會提供專門時段,協助和確診者足跡重疊的企業移工預約,有需要的公司企業,可直接提供名冊給衛生局,會儘速安排採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