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1

總統府遷台南? 藍、橘:不負責任

#地方 #商圈 #政策 #總統府 #南遷 #部會 #台南

記者周志豪、胡宥心/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主張,為解決區域平衡問題,總統府應遷到台南,行政院與立法院遷到中部;讓北部成為經濟中心、中部為行政中心、台南為政治中心。但對賴清德主張,藍營普遍不表認同。

台南市長賴清德主張將總統府遷到台南。(台南市政府提供)

賴清德公布新市政中心7個規劃地點(台南市政府提供)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國家遷移行政中心是一項大工程,必須考慮行政與社會成本,目前全台有三分之一人口集中在雙北地區,驟然將政府重要的行政與立法部門南遷到人口較少的台南、中部,並不符合行政成本效益。林德福說,國家行政中心就一直在台北市,中部與南部也分別設有行政院中部與南部辦公室,如今賴清德只因為政治考量就主張要遷移,非常不負責任。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選舉期間曾基於整體國土計畫考量,主張把總統府遷到台中,但賴清德主張遷到台南就不知為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