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

颱風假補班課?柯文哲提議 一日夭折

#地方 #柯文哲 #颱風假 #颱風假補班 #颱風假補課

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中央新增放颱風假的補班補課機制,消息傳出後,各縣市一面倒表態反對、不跟進,柯的建議遭「完封」,不到一天就夭折。北市府人事處最後只好表示,若各縣市都不同意就算了,尊重中央決定。

針對柯的提議,中央部會也紛打臉。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指出,還在釐清地方政府是否有權可以規畫補班補課;勞動部則表示,現行規定颱風天停班後,雇主不得強迫勞工補班,如要補班,要勞工同意,且要給加班費;教育部認為,全國的問題必須有共識再說,不是由單一縣市決定。

去年杜鵑颱風襲台,北北基雖然放颱風假,但北部未受影響,雙北部分地區甚至陽光普照,讓柯文哲的颱風假決策飽受質疑。柯曾表示「我也覺得慚愧,這種天氣放颱風假,實在對不起國家民族」。

柯指示人事處研擬「颱風假補班補課」機制,只要放颱風假,就要補班補課。人事處規畫,只要颱風假超過四小時,就應在三個月內擇日補班補課,並建議補班補課決策權應回歸地方決定,為此兩度行文給行政院人事總處。

消息傳出,各縣市首長昨全都「打槍」柯市府。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放颱風假是不得已的決策,決策不完整或不夠完善可以檢討,但不能為了解決一個決策失誤,造成更多民眾的困擾。花蓮縣長傅?萁則要柯不要擾民。

北市府勞動局長賴香伶昨也在臉書表示,北市府所提的「補班」沒有法源依據,如果雇主要勞工在休假日出勤補颱風假的班,依勞基法仍應徵得勞工同意並給付加班費,形同勞動局打臉柯市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