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70

解新草衙亂象 高市訂落日條款

#地方 #違建 #新草衙都更 #落日條款 #讓售 #公共設施 #草衙 #李瑞倉 #前鎮區 #財政局 #中古 #租售 #政策

高雄新草衙部落有近4000戶佔用戶,市府推動處理方案含讓售、都市更新成效有限,副市長劉世芳今天說年底前訂落日條款解決。

高雄新草衙的違建問題即將訂定落日條款解決。(圖/高雄都發局
 
市議員鄭光峰在市政總質詢中,批評市府對前鎮區新草衙部落的處理束手無策,點名財政局不該延誤訂定「新草衙自治條例」,以為解決新草衙佔用問題的原則,坐視新草衙問題懸宕。
 
他說,新草衙佔用戶的問題有特殊時代背景,民國60年間,當地拆船業蓬勃,很多拆船工人佔用碼頭周邊土地搭建違建,形成6000多戶聚集20多公頃的大違建部落,居住環境惡劣,缺乏好的都市規劃,公共設施不足。
 
鄭光峰促市府要加速解決,不要因為還有4000多戶沒有承購土地,市府就漠視不管。他指出,當地臨市府規劃的「亞洲新灣區」,質疑市府除了將當地剔除之外就束手無策。
 
財政局長李瑞倉說,市府已在研擬自治條例,希望佔用戶要趕快承租、承購土地,才有參與都市更新或土地整體開發的機會。
 
劉世芳說,市府有計劃要活化新草衙被佔用土地,過去也爭取到中央核定新草衙土地「就地讓售」,但是成效有限。她表示,市府已在擬定「新草衙自治條例草案」,希望在年底前完成,據以為落日條款,加速解決佔用問題。
 
財政局非公用財產管理科指出,市府曾擬定要辦理都市更新,後來考量恐有2/3的住戶沒有土地所有權會被迫驅離住處造成社會問題,所以都更案也未落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