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1

電電公會 憂下半年旺季不旺

#電電公會 #旺季 #下半年 #景氣 #電子業 #理財 #消費
聯合報記者林于蘅/台北報導
 
電電公會、工具機公會、智動協會等三公協會18日同聲憂心下半年景氣。電電公會副理事長、康舒科技總經理許介立指出,歐美失業率攀高衝擊消費,電子業下半年恐旺季不旺,評估整體產業營業額將下滑百分之十。工具機公會常務理事康劍文也說,第三季肯定不會好,第四季還有一點機會,但已出現關稅問題增添隱憂。
 
中國大陸復工後,供應鏈斷鏈問題影響層面已減緩,且企業備料也更積極因應,但許介立說,歐美消費市場龐大,疫情使失業率攀高,民眾可能沒有餘力消費電子產品,憂心下半年電子業旺季不旺,評估整體產業營業額將下滑一成。
 
產業代表18日共同出席經濟部「在職充電振興補助」記者會。圖/記者林于蘅攝
產業代表昨日共同出席經濟部「在職充電振興補助」記者會。記者林于蘅/攝影
 
許介立表示,以往電子業上半年淡季和下半年旺季的比率是四比六,今年首季受惠遠距需求,相關通訊業者表現不錯,突破淡季表現,但產業評估下半年的傳統旺季則是「不太樂觀」,可能打成五比五的局面。
 
此外,許介立指出,美中兩強衝突未見消弭,台灣受惠防疫得宜,產業運作持續,後續網通、伺服器等台廠可望持續受惠轉單效應;但他強調,因市場訂單能見度低,未來製造業可能出現「客戶急單常態化」的現象,企業會面臨很多急單或都是急單的狀況,若要把握急單轉為營收,就考驗著企業的供應鏈管理與協調靈活度,要能快速反應接單。
 
工具機業方面,康劍文則說,不論後續疫情可能捲土重來或是變種再起,面對下一波景氣,工具機同業的普遍看法都認為今年第三季肯定不會好,那第四季或許還有一點機會。
 
康劍文指出,其實工具機業近期面臨比較大的問題是在關稅部分,在疫情影響期間,業者主要以台灣、大陸和土耳其的訂單較多,但近期土耳其關稅上漲,也對未來營運增添多一項隱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