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2

指數連三升 6月消費者信心歷史新高

#理財 #消費 #經濟 #投資 #景氣

記者鄭杰/台北報導

消費者信心衝到新高點。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昨(27)日發布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為87.58點,創2001年調查以來單月最高指數,顯示消費者信心持續增強。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發布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87.58點創新高。(好房資料中心)

台灣經濟「保三」破功!主計總處表示,乃因輸出成長低於預計及民間消費疲弱所致。(圖/好房資料中心)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表示,CCI調查為消費者主觀感受,近來國內各項經濟數據的確有不錯表現,主觀看法跟實際數據呈一致趨勢,顯示國內景氣穩定。

6月CCI較上月上升1.99點,已連三個月上升,構成消費者信心的六項指標中,共有五項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的指標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較上月上升5.5點至97.2點。上升幅度第二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升至81.80點。

唯一下降的信心項目是「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但跌點不大,僅較上月下降0.25點,仍保持在108.6的樂觀水準之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