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台南今起第一階段限水 水公司電話接不完

#停水 #限水 #地方 #台南市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從18日起進行第一階段限水,全市減壓供水,噴水池等非必要的供水也暫停,台南市近期相當熱門的中西區河樂廣場今起也停止供水,水公司一早就有接不完的電話,公司強調會盡力調配,滿足工業與民生用水所需。
 
市長黃偉哲18日表示,台南市一天的用水量大約是95萬公噸,根據南化水庫的水量估計,大約還有兩個月的存量,但距離明年的汛期還有半年,所以除了消防用水與防疫用水不能省之外,呼籲民眾共同節約用水,共度難關。
 
台南市從18日起進行第一階段限水,全市減壓供水。記者修瑞瑩/攝影
台南市從18日起進行第一階段限水,全市減壓供水。記者修瑞瑩/攝影
 
水公司表示,18日起每天夜間11點到隔天凌晨5點減壓供水,部分管線末端的用戶可能會沒水,但只要白天有儲水,影響應該有限,預估約能節約2-5%用水量。
 
由於台南市區裡有南科等工業用水大戶需要供水,讓水公司傷透腦筋,一旦工業用戶減供5%,對廠商的影響相當大,水公司希望能夠透過調控,同時滿足工業與民生用水所需。
 
18日有不少用戶打電話到水公司詢問停水相關事宜,讓服務人員應接不暇,民眾多數想知道確切的停水時間,但服務人員表示會盡量調配,應該不至於完全沒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