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1

回饋故鄉 阿瘦皮鞋創辦人捐款冬山蓋圖書館

#地方 #圖書館 #冬山鄉 #游錫堃 #行政院
好房News記者游本謀/宜蘭報導
 
行銷海內外的阿瘦皮鞋創辦人羅水木,感念年少時冬山鄉親的照顧,為回饋鄉里,捐款2400萬元興建圖書館。27日上午羅水木夫婦、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冬山鄉長謝燦輝等各界來賓共同主持開工典禮,預計103年9月完工。
 
 
這棟新建的圖書館位於冬山鄉政中心生活廣場。一樓116坪有親子閱覽室、書報閱覽室、阿瘦皮鞋沿革介紹、多功能視聽室;二樓98坪設藏書區、閱讀區、資訊區等。工期300日曆天。
 
84歲的羅水木指出,12歲時在冬山做小生意,深受街坊鄰居的照顧,這份鄉親盛情令他永生難忘,他在冬山住了6年,之後到台北發展,展開他人生的起點,雖然人在台北,但對冬山仍有一股深深的情感。
 
二年前,羅水木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的引介下,決定捐款回饋冬山鄉興建圖書館。他認為這是一項對地方極有意義的事,因而捐資2400萬元給冬山鄉公所。
 
游錫堃指出,羅水木雖然在冬山僅住了6年,但他是一位相當念舊的人,在事業有成後,以回饋鄉里的心情捐款興建圖書館,這是冬山人的光榮,值得年輕一輩學習效法。
 
謝燦輝表示,羅水木回饋家鄉的善行義舉,令地方各界相當感動,鄉公所絕對會做好工程品質,他代表全體鄉民向羅水木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和謝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