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8

虎尾布袋戲館 草根藝術祭湧人潮

#地方 #農博會 #西螺 #布袋戲館 #延平老街
好房News記者王同成/雲林報導
 
農業博覽會的先行活動草根藝術祭,二十六日在虎尾布袋戲館展現「無牆美術館」的成果,藝術家與各社區的代表,皆帶著驕傲出席。農業博覽會主展場所在地虎尾鎮,為草根藝術祭最多作品創作地區,虎尾鎮長林文彬表示,從虎尾鎮埒內社區、糖廠周邊的虎尾鐵橋、布袋戲館、頂溪社區,藝術家的創作,都已完成,尤其是頂溪的貓雕塑,每逢假日就吸引大量的人潮。
 
 
雲林縣文化處展覽藝術科長陳世訓表示,這次的藝術創作邀請參與的有音樂家、舞蹈家、雕塑家、視覺藝術家等,藝術家從各個鄉鎮社區各自的特色獲得創作靈感,虎尾埒內社區結合觀光興盛的毛巾產業,在舞蹈生態系舞蹈家進駐後,以毛巾結合花槍武術,發展出創新的「埒活毛巾舞」。
 
虎尾鐵橋、布袋戲館、西螺延平老街則是以當地生活經驗的創作延續,藝術家以街道家具的概念,帶藝術進入居民的生活。特別的是虎尾頂溪社區的「貓」及麥寮楊厝社區的「羊」則是以動物做為社區的吉祥物,將社區的形象具體化,成為一個精神的象徵。曾經是台灣最老的西索米樂團「孩沙里大樂隊」從傳統西索米轉型到現代爵士樂團,都是透過草根藝術祭承先啟後,再現風華的代表例子。
 
藝術作品可以乘載歷史的意義、包含地方的特色、轉化社區的形象,成為一個精神的象徵,期待「草根藝術祭」不因活動的落幕而畫下句點,而是效法農人辛勤的態度,學會了技術與方法之後,持續地耕耘,讓作物生生不息、使地方永續發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