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3

高齡友善城市評選 桃縣榮獲11項大獎

#地方 #健康城市 #航空城 #陂塘 #衛福部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以營造愛與祥和的健康城市為施政目標,今年參加「2013第五屆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評選,在16個獎項中,拿下11項創新成果獎的佳績,在全國各縣市中名列前茅,26日於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接受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長邱淑媞頒獎。
 
 
桃園縣政府此次榮獲11個獎項,其中衛生局有5項~健康減重之「健康體能」、注重飲食攝取之「My Plate健康餐盤」、關懷憂鬱症患者之「自殺防治」、「毒品危害防制」及「失智症篩檢與照護」等。
 
社會局以特殊境遇家庭福利考量之「金針花微型保險」及關懷在地獨居長者之「在地老人服務」榮獲2獎項。工商發展局以積極推動觀光產業「觀光工廠」榮獲產業獎。文化局以「萬象~百人百歲特展」,於民國百年展出百歲人瑞背景文化,榮獲敬老獎。環境保護局以積極推動「低碳航空城」榮獲永續獎。城鄉發展局以「陂塘活化再生」,打造適宜的生態環境,榮獲健康環境獎。
 
這項成果獎26日由副縣長黃宏斌帶領衛生局長劉宜廉、環境保護局長陳世偉、城鄉發展局副局長劉振誠、社會局副局長鄭貴華、工商發展局主任秘書耿彥偉及文化局主任秘書張至敏出席受獎,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長邱淑媞頒發11項創新成果獎。
 
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雖然桃園縣加入台灣健康城市聯盟不到三年,但由於縣府團隊全面積極投入,在短短兩年多的時間就獲得令人欣慰的成績。未來仍將參考國內外其他城市的成功經驗,做為施政參考,讓桃園人生活在幸福、快樂的城市。桃園縣政府總計榮獲11項大獎,並受邀於11月27日「102年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成果發表會」,與各縣市分享成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