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14

屏東吾拉魯滋 咖啡香裡的排灣文化

#地方 #泰武鄉 #排灣部落 #莫拉克 #萬巒豬腳 #排灣族
好房News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被淡忘的屏東縣泰武鄉吾拉魯滋,隱藏著輝煌的歷史故事,不但曾統領當地18個排灣部落,並且日據時代開始即開始種植咖啡。經歷了莫拉克風災的摧殘,重建後的吾拉魯滋部落已經重新出發,即日起將首次推出「咖啡體驗旅遊」喔!
 
 
現在到屏東,不能只知道品味「萬巒豬腳」~泰武的吾拉魯滋部落,再造了咖啡傳奇,更是已經成為知名的咖啡文創聚落。由於秋冬是咖啡豆鮮紅的季節,將能為屏東泰武之旅增添美麗的風情;聚落裡,還有傳唱古謠的吾拉魯滋音樂之光,由泰武國小、哈雷樂團引領風潮。在當地的傳統中,泰武國小的畢業旅行,一定是登上排灣族的聖山─大武山,這些都是體驗吾拉魯滋部落不能錯過的主題。
 
而透過深度旅遊,不但將能來到吾拉魯滋部落咖啡屋,導覽人員也將穿著傳統服裝,引導民眾前往文物館、介紹舊泰武居住環境、家屋,體驗源自大武山母親汨汨涓滴奶水滋養的香醇回甘高品質有機咖啡豆,有:卡彿魯岸、酋長(呢勒)、瓦夫樂安、阿姆歷勒、哈雷、愛宿莊園、觀星、拉拔克等咖啡品牌。
 
經過萬金情人隧道,還可欣賞高聳的油加利樹形成美麗的綠蔭,是情人談心散步與新人拍婚紗最愛的地點。「泰武國小」校舍則充滿了學生木雕作品及國際志工與全校師生共同繪製的排灣特色彩繪。國小旁附設的「泰小石板屋」,還有木雕、琉璃珠、織品、皮雕等展售,將帶來最特別的五感體驗。
 
必到的景點還包括萬金聖母聖殿,是台灣最古老教堂,國家三級古蹟,以西班牙古堡式建築搭配中國特有建材。最後前往吉貝木棉林,看三百多棵高聳入天的木棉樹,是民國三十年台灣省政府林務管理局所種,經歷七十多年歲月,與校園後方的青綠山林相映成動人風景。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