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

北部轉涼!兩波冷空氣接力襲 最冷時間點曝光

#林定宜 #氣象預報員 #變天 #冷空氣 #地方 #氣象 #東北季風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北台灣已經開始轉涼。中央氣象局說,這一周有兩波冷空氣接力襲台,東北季風開始增強,影響到後天,最冷時間點是明天夜晚到後天清晨。另一波東北季風則預計下周四報到,至少影響到下周六。
 
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說,東北季風增強,氣溫稍微下降,大台北東側如內湖、松山、南港、信義、文山等正在下雨,天氣開始轉涼。整天北部、東部、東北部高溫22到24度之間,比昨天高溫降3到4度,其他地區24到29度。各地夜間清晨低溫算是舒適,在18到20度左右。
 
北台灣開始轉涼。圖/聯合報資料照
北台灣開始轉涼。圖/聯合報資料照
 
林定宜說,24日清晨都還是東北風影響,但水氣會比今天少,僅東北部、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北部、東半部整天涼,其他地區多雲到晴,但中南部要注意日夜溫差大。
 
林定宜說,這波冷空氣最冷時間點就是明天晚上到後天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2度,南部和東部都是15度。後天起到下周四有可能清晨都有輻射冷卻效應,中部以北注意低溫,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比12度更低。
 
林定宜提醒,清晨中南部地區會有低雲或是局部霧,今天清晨部分路段已有濃霧發生,南部、台中、彰化狀況目前已經緩解。另外他說,因為今晚東北季風增強,台南以北、東半部、蘭嶼、綠島、澎湖、金馬等地的沿海空曠留意8到9級強陣風。
 
林定宜說,後天白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後天白天到下周三水氣都少,僅迎風面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林定宜說,下周四又有新一波冷空氣,目前預估也是東北季風等級,北部、東半部氣溫下降,留意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該波東北季風至少影響到下周六。溫度可能比這億坡低一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